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经济新闻

央广网

江苏苏北首家金融租赁公司正式开业

2016-10-25 18: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5日消息(通讯员仇海华 朱乾坤 蔡友才)10月25日,徐州恒鑫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在江苏徐州正式揭牌。该公司是由民营清洁能源企业——协鑫智慧能源(苏州)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的金融租赁公司,也是苏北首家金融租赁公司,它的开业使得江苏省内金融租赁公司数量达到5家,位居全国第三。

       徐州恒鑫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由协鑫智慧能源(苏州)有限公司联合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徐州市国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15亿元,三家公司分别持股49%、29%、22%。

       协鑫智慧能源(苏州)有限公司为协鑫集团旗下企业,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清洁能源及相关产业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能源集团。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产品品种与系列最齐全、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徐州市国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资产运营管理的大型国有企业,其下属的4家创业投资基金主要投资领域均涉及新能源业务领域。

       作为产业系金融租赁公司,恒鑫金融租赁筹建伊始就明确了“助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将发挥产业系金融租赁公司的天然优势,遵循“产租结合、以租促产,产租联动,跨越发展”的经营理念,立足产融结合,充分依托协鑫智慧能源和徐工集团在光伏和工程机械行业的领先地位和专业优势,深耕环保新能源和机械装备等核心领域,通过提供特色化、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助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目前,恒鑫金融租赁已分别与中国能源集团、北汽集团、中国华信电子集团、中铁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苏晶玻科技有限公司等央企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国家开发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国银租赁、民生租赁等金融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