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频道 > 2011江苏分网 > 经济新闻

央广网

市场采购贸易苏州第一单在常熟服装城发出

2016-10-26 12: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孙茂强 通讯员卢兰 王权)10月25日,江苏常熟一家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在常熟服装城采购的一批货值12.37万美元男式外套和马甲,在市场采购贸易联网信息监管平台申报后,经海关、检验检验实施现场查验和集装箱施封,顺利从常熟港通关,发往阿联酋。首单首成,标志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在苏州常熟正式启动。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一种创新的国际贸易方式,个体经营户和国外采购商可以在专业市场内用内贸方式实现外贸出口,即: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市场采购,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及以下,可以在采购地办理出口通关手续。同时,一个集装箱内装载几十种甚至上百种商品,也可以在一份报关单内合并归类申报并出口。

       今年9月,国务院同意将江苏常熟服装城列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范围,成为继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市场后,江苏省第二个获批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区域。常熟服装城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服装专业流通市场,2015年对外贸企业供货达到20.14亿美元, 其中纺织类一般贸易出口5万美元以下的小单总额占全市纺织类一般贸易出口的比重为51.41%。为了促进常熟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 常熟检验检疫局紧扣试点提前介入, 全力以赴推动人员配备、监管场所建设、监管方案制定、市场管理平台运行等各项工作,为试点的正式落地做好准备。

编辑:景明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