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6镇江低碳交易展示会 路演活动亮点频出

2016-11-30 16: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镇江11月30日消息(记者景明 镇江台赵欢)路演是国际上广泛采用的面向投资者的推介活动,是在投、融资双方充分交流的条件下促进成功交易的重要推介、宣传方式。2016镇江国际低碳交易展示会期间,共举办了12场低碳技术交易路演,不仅搭建了低碳技术和产品的展示与交易平台,更旨在促进低碳技术落地转化,引导低碳项目投资与合作,推动低碳产业的发展。

       路演现场,众多企业负责人通过PPT向专家与投资人委员会详细阐述技术与项目。在问答环节中,台下的投资经理从不同角度提问,同时给出建议。在绿色新区路演现场,丹徒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常富详细阐述了丹徒经济开发区以发展循环经济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思路与做法,引起了投资人的关注。

       崔常富:“循环经济这一块实际上全国已经都在发展,就是作为一个国家重点鼓励推广的一种发展形式,就是鼓励大家去这个传统产业走循环发展之路。就这次路演,我们也是想听一听发达地区先进的开发区,他们在低碳方面在绿色转型方面有什么好的经验,希望能够更好地指导我们园区的发展。”

       在清洁能源领域的路演发布现场,来自blue ocean海浪发电的程迈越携他的创新项目:波浪发电项目在镇江进行了首发,他笑称这是与镇江的缘分,早在一年多前,他就与赴美国洛杉矶进行考察的镇江团队进行过交流,对镇江低碳发展的战略印象深刻:

       “在全世界首创的,率先把波浪能商业化应用的这么一个公司。我们基于独有的技术,能够通过高效地提取垂直的海浪位移,通过24小时不间断的能源的供应,使这个波浪能能够很有经济性的,同时能够可调度的来接入电网,实现我们再生能源直接支撑全部电网需求。我觉得能够在镇江首发,我觉得也是一个缘分,我很开心。”

       本次低碳交易展示会期间的12场低碳技术交易路演聚焦了当前低碳发展的最前沿,涵盖了水安全、储能技术、绿色新区、生态环保、工业能效、低碳城镇、清洁能源、先进制造、清洁交通、循环经济、材料科技、智能技术12个领域,国内的近50家技术创新公司与来自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的一批外企一道,带着技术与项目与资本市场进行洽谈对接,而参与的潜在投资商既包括一批国内的基金、信托、投资公司,也包括亚洲开发银行、德国复兴银行等国外投行和一批企业家、科研机构负责人。

       美国索罗英辰公司创始人李春林:“见到不少的潜在的投资者,还有很多合作伙伴,这次很高兴也在这个会议上能够看到很多同行者,大家在从事低碳一直在坚持着,为了中国的节能环保还有减少雾霾在做贡献。通过这次路演,最重要的是跟一些潜在的合作伙伴、投资者、客户,我们希望有一些初步的意向。”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