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徐之伟获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人物

2016-12-28 17: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28日消息  12月27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办。本次活动以“坚守的力量”为主题,共评选出“年度企业奖”、“年度人物奖”、“年度案例奖”、“年度扶贫奖”、“年度海外贡献奖”五大奖项。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获第十一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年度人物奖。

       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获奖理由为: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从事公益慈善至今已有30年,2015年,徐之伟就向社会困难群众捐出善款3050万元。徐之伟率领隆力奇公司践行社会责任,与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合力开展了“爱在雅安-隆力奇助力名山区精准脱贫行动”。徐之伟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企业是社会的一份子,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义务。隆力奇发展30年来始终把为全球家庭提供健康美丽的生活方式视为宗旨,把回报消费者、回报社会作为企业的发展目标,今后隆力奇将一如既往的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多做贡献,为实现中国梦继续前行。

       据悉,今年是隆力奇发展30周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三十年的执着坚守,使得隆力奇成为中国本土日化行业的领军品牌;三十年的品牌担当,让隆力奇成长为民族爱心企业;三十年的创新驱动,让隆力奇成为“中国制造”4.0的示范企业。水滴石穿非一日之举,正是秉承着“心想顾客,情系社会,追求卓越,创造完美”的企业哲学,才有了今天的隆力奇。

       作为民族日化的龙头企业,隆力奇通过积极搭建关怀体系和公益平台,将品牌逐步融入消费者的心中。多年来,隆力奇肩负社会责任与使命,坚定不移贯彻企业“孝道”文化,无论对产品、员工、消费者还是助学、慈善事业,都能看到隆力奇的付出与努力。多年来,为了更好地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自身的品牌规划融为一体,隆力奇开展了一系列的社会公益行动。在开展公益行动的过程中,隆力奇始终秉承着隆力奇可持续发展的扶持政策与标准:

       第一,以产业为依托,促进就业帮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帮助有就业能力的青年群体,实现积极就业,逐步自给自足。2015年,德国工业4.0首个试点项目落户隆力奇之后,隆力奇积极尝试在全国建立若干个以4.0为标准的智能化工厂。通过当地建厂、当地招工、当地培训的方式,增加就业机会,促进就业帮扶。今年4月份,在雅安震后3周年之际,隆力奇通过系统的产业调研决定定向捐赠1000万元现金及500万元物资,帮助名山区困难群众全面脱贫。同时,向革命老区陕西省延川县赵家河村捐款500万元,用于当地“精准扶贫”项目。

       第二,扶贫先扶智,大力开展智力扶贫。借助人才优势开展智力帮扶,向群众教授实用技术,帮助群众更新生产生活观念,从本质上提高生产技能和生活质量;帮助贫困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隆力奇圆梦基金的创立,已经帮助百余位品学兼优的学子完成学业。接下来,我们将与社会各界共同携手,创办更多的慈善基金,这项事业我们做得坚定而执着,而且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第三,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两手抓。贫困人群中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作为普遍存在的社会问题一直存在,唯有将物质与精神关爱兼顾,才能真正安抚群体的心。为弘扬传统文化,2014年到2015年,隆力奇不间断地在全国各地开展“倡孝修德、孝行天下”等公益活动,为天下100万老人免费洗脚;走进聋哑学校、灾区、福利院献爱心;启动“爱在身边,关爱空巢老人”公益活动,资助万名老人,并以此号召社会年轻一代关爱、关心身边的老人,均为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两手抓的举措。

       徐之伟表示:坚持做好社会慈善任重而道远,企业发展来源于社会,回馈于社会,如今社会责任已成为中国企业的重要气质。隆力奇将牢记发展使命,隆力奇公益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30周年之际,隆力奇以“幸福、感恩、共赢、卓越”作为宣传导向,关注社会、关注慈善。慈善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只有更多有爱心的企业投身到慈善事业中来,社会和生活才能多一份温暖与美好。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