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江苏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2017-01-22 12: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22日消息(通讯员蔡友才 记者徐成忠 景明)1月19日至20日,全省银行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及十八大以来全省银行业监管工作及十八大以来重点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和银行业运行情况,研究部署2017年全省银行业监管重点工作任务。

    2016年,全省各级银行监管部门坚决贯彻落实银监会各项决策部署,以“两学一做”为动力,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导辖内银行业全面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金融服务、改革创新和风险防控力度,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认为,要清醒认识当前银行业的面临形势。会议指出,当前江苏银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但也面临转型发展步伐迟缓、信用风险上升等严峻挑战。会议围绕支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银行业改革开放、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四条主线,部署了2017年江苏银行业改革发展及监管重点工作。

    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中央和银监会的要求,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在全力满足江苏实体经济发展的融资需求,保持合理适度的信贷增长的同时,要坚定不移地把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工作主线,通过支持重点行业和领域、深入发展普惠金融、完善信贷管理工作机制等措施,坚定不移地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提供更加有效的金融服务,坚定不移地推动江苏实体经济朝着更加合理健康可持续的方向稳步发展。

    围绕严守风险底线,加大各类风险防控力度。要求各级银行业监管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格按照银监会有关要求,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持续提高风险管理水平。严控信用风险、严防流动性风险、严管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严处各类社会金融风险。

    围绕回归本源主业,深入推进银行业改革开放。要按照银监会提出的坚持本源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风险导向、坚持效果导向的原则,深化公司治理改革、深化农村金融改革、深化银行业开放,加快银行业改革步伐,更好发挥改革的牵引作用。

    围绕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监管的有效性。要通过进一步夯实基础、明确导向、突出重点、强化监督问责,着力提高合规监管质效;要在监管态度、监管处罚、监管行动上,着力加强监管威慑力;要通过加强非现场监管、现场检查、行为监管和监管处罚,着力提升监管效能;重点开展信用风险排查、开展风控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双录”实施情况专项检查、“四不当”(不当创新、不当交易、不当激励、不当收费)专项治理、“三违反”(违法、违规、违章行为)专项治理、“三套利”(监管套利、空转套利、关联套利)专项治理等重点专项工作。

    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求江苏银行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和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进一步提升江苏银行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