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通国检优化流程实现原产地签证“零见面”

2017-03-23 00:37: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3月23日消息  3月21日,顺丰快递小哥来到江苏南通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检大厅,收快递、领证签字、核对信息、填写快递单,不足5分钟,就帮助外贸企业完成了从原产地证书申领到快递邮寄的全部手续,实现了南通地区原产地签证“零见面”。

    如皋梦百合家居工作人员曹小姐在和检务科签证人员电话咨询中高兴地说:“你们推出的新政策真是急企业之所急,之前开展了无纸化签证,已经增加了便利,现在又帮我们邮寄证书,我每次从如皋坐公交来回,都至少花一个半小时,又累,这样真是太贴心了!”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待遇的凭证,被称为“纸黄金”。为了最大限度便利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南通检验检疫局推出了原产地签证改革惠企措施,开展证书邮寄服务, 支持出口企业与邮政速递公司签订承运协议,提供证书双向邮寄服务,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和检企“零见面”,使企业能够足不出户申领证书,免去企业现场领证等待时间及往返路费。

    南通检验检疫局全面实施原产地无纸化申报;推进产地证签证全国“一体化”;简化企业备案手续, 降低备案门槛;放宽备案企业范围,允许不具备对外贸易经营者资格的生产企业作生产商备案;不断探索简化签证手续,提高办结速度,为南通地区外向发展增添助力。(张叶玲 吴濛)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