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原料减产影响 一季度南通出口紫菜大幅下降

2017-04-17 15:40: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4月17日消息  据江苏南通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一季度,南通地区共检验检疫出口紫菜制品1190.75吨,货值2828.14万美元,分别同比下降36.28%和21.18%。近年来南通地区出口紫菜制品首次出现大幅度下降。

      出口紫菜是南通地区出口食品贸易的主要支柱产业。去年南通地区共检验检疫出口紫菜产品1.28亿美元,占南通地区出口食品贸易总额的20%以上。但由于受环境和气候等因素影响,特别是东沙以南海域马尾藻灾害的袭扰,今年南通地区干紫菜原料产量严重下降。很多二次紫菜加工厂面临无原料可用的困境。供需矛盾直接引起价格大幅上涨,干紫菜平均成交价已超过去年同期的两倍。在原料产量下降和价格上涨的双重影响下,南通地区出口紫菜制品出现近年来的首次大幅度下降。(颜桂阜)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