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进境集装箱数据反映一季度太仓经济运行良好

2017-04-13 16:08: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4月13日消息  2017年第一季度,太仓港共进境集装箱8368批、12.4万标箱,批次同比增长4%。集装箱数据向来被认为是反映太仓地区经济运行状况的晴雨表,从前3月来看,当地经济总体运行良好,进口木材等传统优势业务继续保持坚挺,工业基础原料、机器加工设备等进境产品涨幅较大,成为拉动太仓口岸进境集装箱量整体上涨的主要力量之一。

      今年1-3月,受本土和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规模扩大,建筑行业持续向好的影响,太仓口岸板材进口量继续上扬,累计进口板材2.9万标箱,同比增长14%。此外,随着太仓地区经济结构调整明显加快,用于生产和消费类的资金大幅增加,从太仓口岸由集装箱装载进境的工业用基础原材料、机器加工设备、钢材及消费类产品等也表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前3月共进口3.4万标箱,同比涨幅高达74%。

      江苏太仓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除上述稳步向好的业务外,太仓港也有一些传统优势业务正面临转型。如进境废纸今年一季度仅进口3.9万标箱,同比下降18%。这主要是因为当地某厂商降低了国外废纸收购数量,将收购重心进一步向国内市场转移所致。近年来,我国对节能环保要求不断提高,,造纸行业优胜劣汰趋势日渐明显,国内生产纸张的小企业关、停、并、转增加,太仓当地厂商作为行业龙头企业,逐渐向规模化发展,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国内废纸收购市场规模、质量等可较好地满足企业生产需求。(朱卫东 武超)


编辑: 景明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