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云港海关急人所急 快速验放一批哈国物资

2017-05-23 19:54: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5月23日消息(通讯员周大卫 记者景明)5月23日,南京海关隶属连云港海关收到哈萨克斯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的感谢函,对海关协助妥善处置该国物资、维护哈方权益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事情发生在4月中旬,由一批哈萨克斯坦西哈州政府发电项目的重要设备物资开始。这批电力设备物资从海运渠道运抵连云港,存放在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准备通过铁路运往哈萨克斯,对哈萨克斯坦国内社会价值重大。因为项目协调的原因,留给设备安装的时间非常紧张,该国西哈州居民的持续供电有可能受到影响。应哈方要求,连云港海关对这批物资采取快捷通关监管措施。最终在南京海关及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指导下,连云港海关促成该批物资顺利过境发往哈萨克斯坦,保障了哈方权益。

      随后,哈萨克斯坦欧亚资源公司总裁爱德华·开普朗拜访连云港海关,这是他3年内第6次来到连云港海关。随着连云港海关服务“一带一路”各项举措和多式联运海关监管等改革创新的逐步落实,该公司在连云港口岸的过境铁合金通关越来越快,业务运行更加平稳顺畅。

      细微之处见真章,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逐步推进,南京海关始终坚持把好国门、做好服务,以企业感受为标准,以业务改革为手段,以服务“一带一路”为目标,建设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提升物流速度,运行关检联合查验中心推行“一站式”监管,设立船舶、货物监管“单一窗口”减低企业成本,推行“关企联络员”贴身服务企业,得到了中哈两国相关企业的肯定。

      数据显示,2017年1-4月连云港中欧班列共计发车192列、18.7万吨、2.51万标箱,其中过境货物共5.6万吨、0.71万标箱。扎根在拥有上合组织共用出海口、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上合物流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的连云港口岸,海关以实际行动为连云港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编辑: 杨守华
关键词:

连云港海关急人所急 快速验放一批哈国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