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口岸全国首次截获有害生物短跗假朽木象

2017-06-20 11:28: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6月20日消息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消息,近日,连云港口岸检验检疫部门在来自菲律宾的南洋楹板材集装箱中截获了短跗假朽木象 (Pseudocossonus brevitarsis)、橡胶材小蠹(Xyleborus affinis)、赤材小蠹(Xyleborus ferrugineus)等多种有害生物。经中国检科院确认,短跗假朽木象为全国首次截获。

      短跗假朽木象隶属于鞘翅目象甲科(Curculionidae),朽木象亚科 (Cossoninae),假朽木象属(Pseudocossonus)。主要鉴定特征为前胸成截断状,触角索节7节,跗节较短,腿节基部红色,端部黑色,前胸前缘成领状。短跗假朽木象主要危害各种松、椴、杨、柳、杉类木材以及稻谷、玉米、小麦、豆类等粮食作物。

      据悉,检验检疫部门已经对该批货物实施检疫除害处理。为防止外来有害生物传入,检验检疫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对进境木材的检验检疫监管力度,掌握有害生物的发生规律,及时发现危害迹象,对发现重大疫情的货物及时实施熏蒸除害处理,维护我国国门安全。(王振)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江苏口岸全国首次截获有害生物短跗假朽木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