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纳恩博召回近三万辆电动平衡车 将升级软件

2017-06-20 11:30: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6月20日消息  近日,记者从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获悉,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2016年3月22日至2016年5月24日期间生产的型号为N3M240的电动平衡车共29659辆。对于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纳恩博(常州)科技有限公司将通知并协助用户通过APP将车辆升级至最新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召回制度在美国等国家的实践表明,召回制度是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的有力保证,实施召回制度有利于提高生产商和销售商的产品质量意识,有利于企业关注技术改造和环保问题,有利于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国家质检总局2015年发布的第151号公告《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规定,生产者是缺陷消费品的召回主体。解决产品使用中的隐患和缺陷,是生产商的法律责任,一个有责任的企业和品牌,自然要为产品负责到底。生产者发现产品缺陷后没有回避,而是从保护用户安全出发,主动召回问题产品解决安全隐患,体现的是企业保护把用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社会责任。召回在市场经济成熟国家乃是常态,而且越是著名企业产品召回发生得越多。

      据悉,目前该市场良莠不齐现象比较严重,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电动平衡车在抽取的29批次样品中,发现问题的有25批次。从监测结果来看,电动平衡车的限速及警示功能、导线与连接、充电器短路保护装置等项目的问题较多。

      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选购电动平衡车时,应选择正规厂家并有完善售后服务的产品,不要购买三无产品。并且尽量选购电源适配器经过CCC认证,整车经过CQC认证的电动平衡车产品。此外,购买时应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其他购物凭证。如果购买了这两个固件版本范围内的平衡车,请尽快与生产商联系。(束坚 于得水)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纳恩博召回近三万辆电动平衡车 将升级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