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口岸上半年退运或销毁57批不合格食品

2017-07-14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4日消息  7月11日上午,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传出消息,今年上半年,南京口岸累计进口食品3065批次,货值3亿美元,合格率98%以上。在江宁综保区进口商品博览中心的活动现场,检验检疫部门通过现场咨询、进口食品样品展示、有奖问答、参观进口食品集中监管库等形式,引导全社会关注了解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南京口岸共计退运或销毁不合格进口食品57批,主要涉及奶粉、果泥制品、饼干、大米、饮料、植物油等产品,主要涉及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印尼、俄罗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主要存在货证不符、食品中含有进口禁止进境物(如饼干中含牛肉成分)、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进口商名称与包装不一致等问题。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启动仪式上,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发布了推进南京国际商品博览中心放心消费创建的工作方案。今后,检验检疫部门将定期对商户进行法律法规免费培训、组织入场商户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并将加强对进口货物的监管,对法定检验检疫以外和非南京口岸进口的商品实施不定期巡检和抽查。此外,该局还将加强对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加强消费维权工作。

      据悉,宣传周期间,江苏南京检验检疫局还将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和“出口食品企业内外销 同线同标同质 ”等活动,向消费者开展进出口食品安全宣传。(乔华林)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南京口岸上半年退运或销毁57批不合格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