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常州查处多批次不合格韩日进口挖掘机

2017-07-27 0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27日消息  近日,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检出6批日本、韩国等地进口的不合格轮胎式、履带式挖掘机,合计31台,货值近754万元,确保了国内工程行业的安全生产。

      进口挖掘机为特种设备,监管类别为高风险,存在安全隐患的挖掘机对使用者人身安全、环境安全有可能造成威胁。因此一旦报检,常州局立即派员对每批进口挖掘机进行现场检验。经检验发现多批次进口轮胎式、履带式挖掘机使用说明书、机械安全警示标识和文字信息未采用中文,有可能导致使用人员误操作等机械伤害安全风险,不符合我国标准规定。检验员当即要求企业进行整改,要求二次检验合格方可投入销售或使用。

      江苏常州境内有多家工程机械企业,近年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回暖,挖掘机进口数量逐年上升,2016年常州地区进口挖掘机81批次,而2017年仅上半年进口挖掘机60批。而进口挖掘机质量状况良莠不齐。据悉,2016年及2017年,常州地区进口挖掘机检验平均不合格率为25%及31%。为此,江苏常州检验检疫局加强了进口挖掘机检验监管工作的把关力度,促进地方进出口贸易的持续快速发展。(霍杨)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江苏常州查处多批次不合格韩日进口挖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