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入境体检+”筑牢国门安全健康屏障

2017-09-20 1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0日消息  9月19日,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开辟绿色通道,为江苏常熟理工学院首批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开展入境体检和传染病监测。据统计,近两年该局共为500多名外籍教师和学生提供了体检和健康咨询服务。

       目前,常熟当地招录国外留学生学校有世界联合学院、常熟理工学院两所,世界联合学院(UWC)学生来自五大洲54个国家和地区,学生年龄在15周岁至18周岁之间,在国际上有一定的知名度。常熟理工学院今年首次招录留学生。该校留学服务中心主任江老师介绍,该校制定有 “一带一路”留学生“十三五”教育规划,今年首批招录76名留学生,今后将每年常态化招录包括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

       为做好当地学校国际化的保驾护航,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与上述两所学校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联动推出了“入境体检+”的组合拳,共筑国门安全健康屏障:一是优化留学生入境体检流程,提前筹划,协调做好传染病监测把关和体检服务。二是开展健康教育及旅行医学咨询,对外籍教师和学生在常熟期间的健康安全防护及注意事项提出专业建议,并派检疫医师定期回访,视情开展传染病监测。三是进校门开国门安全宣传活动,为留学生们送上进出境携带物、携带宠物出入境、传染病防控等法律法规和知识,实施留学生“国门畅通工程”。(蔡丽萍 马建华)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入境体检+”筑牢国门安全健康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