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常州口岸首个十万吨级泊位顺利通过验收

2017-09-20 19: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0日消息  9月19日,常州港录安洲港区4号泊位顺利通过对外开放验收。验收组由江苏省口岸办牵头,江苏检验检疫局、南京海关等各家口岸查验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参加了验收,这标志着常州港首个十万吨级泊位正式对外开放。

      验收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码头业主单位关于4号通用泊位查验设施配套建设情况汇报,并赴实地进行了现场考核。通过现场考核,专家组对泊位的规划建设和检验检疫相关设施设备配套情况予以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制度建设,严格执行检验检疫操作规范,确保平稳运行。随后,经过专家组全体人员的讨论研究,一致同意常州港录安洲港区4号通用泊位通过省级验收。

      据了解,此次开放的4号泊位为新建10万吨级通用泊位,项目总投资月7.7亿元,泊位长310米,宽34米,设计年通过能力960万吨,同时,后方配套散货堆场12.4万平方米,仓库2.3万平方米。作为常州港首个十万吨级码头,项目投产后将明显提高港区物流水平和运输效率,增强常州港整体发展水平,优化港口布局,带动常州港全面升级和发展,更好地服务常州外向型经济的发展。(王伟)


编辑: 景明
关键词:

常州口岸首个十万吨级泊位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