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隆力奇入选全国十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2017-11-28 20: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8日消息  11月28日,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在湖北省黄石市隆重召开,会上江苏省苏州隆力奇养生小镇等10家单位荣获“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这是继隆力奇在2016年11月28日,入选“首批国家工业旅游创新单位”后,再次作为江苏省唯一工业旅游单位入选。

      颁奖仪式上,宣读了此次隆力奇养生小镇入选的理由,江苏省苏州隆力奇养生小镇:“以‘为全球家庭提供健康美丽的生活方式’为使命。发展32年来,先后投入数十亿元着力打造集一、二、三产的工业和旅游小镇,2016年接待游客60多万人次,2017年预计接待来自国内外的游客超过120万人次。以创新思维、实践美丽中国梦的伟大使命,成为我国养生小镇、工业旅游的先行者、筑梦者。”地处常熟市南大门的隆力奇小镇成为江苏省唯一上榜的基地,源于1986年的隆力奇养生小镇是目前国内发展规模和科技创新领先的日化产品、养生保健品研究、开发和产销基地。2004年,隆力奇成为我国首批工业旅游示范点。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工业旅游创新发展,此次评选是根据《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规范与评价》行业标准,经各省、区、市推荐和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专家组评定的。

      隆力奇工业旅游区从刚开始年接待游客不满5万人,到现在通过与游百通、同程网、苏州集散等平台互动,线上线下同步推广,2017年,隆力奇接待游客预计超过120万人次,促进消费同比2016年增长200%左右,在业态聚合充满活力的旅游综合体内,游客们从工业旅游区、智能化新工厂到养生保健区、爱家生活体验馆,直至研发中心、有机农场,体验到工业旅游的智慧和神奇。

      隆力奇养生小镇是融合了三产的全域旅游小镇,以工业4.0引领科技创新,集聚中国、美国、日本、法国等国内外科技专家智慧,打造全球科技研发平台,以优美生态倡导休闲养生。为提升工业旅游品质不断提升软硬件各项设施及配套,完善各项服务。建立城市公交、旅游专线车等外部交通设施,完善参观通道、路标、导览图、标示牌、景点介绍牌等内部设施。

      在全民“旅游+”的新时代背景下,从工业旅游到产业一体化发展,直至隆力奇养生小镇的完美雏形,并依托当地政府打造万亩湿地公园,已深深融入到隆力奇未来的发展蓝图中,2017年隆力奇预计实现旅游收入2.6亿元。旅游业为隆力奇提升了品牌价值,带来了丰厚的经济社会效益。隆力奇养生小镇华丽转身,必将成为打造大健康产业的旅游新名片,为建设常熟南大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奉献智慧和力量,为满足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享受健康美丽作出贡献。

编辑: 景明

隆力奇入选全国十大工业旅游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