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 江苏名企闪亮登场

2017-12-06 21: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6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汇聚国际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成果,感知未来生活。12月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博览会上,江苏企业携精心准备的产品服务亮相,与世界500强同台竞技、各领风骚。

      本次博览会以“聚、融、创、变”为主题,全面展示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和顶尖产品。博览会总展示面积约5万平方米,设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参展企业306家,其中世界五百强在内的智能制造标杆企业34家、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28家。

      展览分为“智能制造模式与创新”、“智能制造装备与控制”、“行业应用与区域实践”等三个主题馆,以及智能制造人才信息发布、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洽谈、南京智造探索与实践、服务机器人表演、室外大型高端装备展等五个功能板块。

      博览会室内三个主展馆分布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4号、5号、6号展馆。4号展馆主题为“智能制造的模式与创新”,主要体现智能制造产业现状及标准引领下的发展趋势,重点精选目前国际、国内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提供、智能制造实践水平较高的标杆型企业,以及体现未来工业互联网+等智能制造前沿技术方向和技术标准的代表性实践单位,其中充分结合江苏实践、南京特色等因素。

      5号展馆主题为“智能装备与控制”,重点展示国际、国内的重大关键装备及相关重点产品、关键技术,包括高档数控机床与工业机器人、增材制造装备、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五类关键技术装备等五类关键技术装备。

      6号展馆主题为“行业应用与区域实践”,重点展示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江苏省智能车间企业分别在智能制造五种应用模式和十大领域的实践应用。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参展单位之一,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十八年来专注于工业软件的自主研发,通过诸多创新举措,帮助多家企业完美解决“信息孤岛”和数据截流难题,为企业疏通了智能制造的“最后一公里”。

      公司董事长武爱斌介绍,自成立以来,朗坤一直专注于工业软件的自主研发,在自动化,数据库,云平台建设等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先后研发了移动巡点检终端—点娜点检仪,海迅关系数据库,朗坤设备云、管理云、招采云等智能制造产品。目前,朗坤已开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LiEMS (Luculent intelligent Enterprise Management System朗坤智能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在这一平台上,基建/生产、财务/业务、 业务/绩效、生产管理/生产监控、集团/工厂五个一体化一以贯之,有效打破了企业所面临的信息孤岛困局。LiEMS平台使人、数据和机器连接形成了一个开放的网络,通过机器与机器,机器与数据,数据与人之间的信息交流,实现了人与机器的深度融合,从而助力企业打通“任督二脉”,完成跨越发展。

      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站台集中展示了该公司在工业智能领域的全新实践。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介绍,徐工信息的智能化设备集成平台塑造了一个“智能生态圈”,以工业以太网络为“指挥中心”,实现生产车间设备的网络连接,利用智能终端实现不同设备及系统的信息交互和数据传输,源源不断地为指挥中心输送资料。徐工信息自主研发的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目前已接入设备45万台,数据以每天约2亿条的速度不断地传输至平台数据中心,这些数据包括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农业机械、军工装备、运输车辆、环卫车辆等十几个大类,近6000种工作参数,数据的积累已经达到了近1PB。

编辑: 景明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开幕 江苏名企闪亮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