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对工业企业开展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

2017-12-08 17: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8日消息(记者徐成忠)江苏将对工业企业开展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在高起点上用高标准推动江苏制造业向中高端攀升。

      根据江苏省政府新出台的《关于开展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江苏将对全省45万家工业企业开展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评价以亩均税收、亩均销售收入、单位电耗税收、单位能耗税收、单位主要污染物增加值等5项指标为主要评价内容,按照企业综合评价得分的高低排序,将企业分为A、B、C、D四类。

      在此基础上,强化评价结果运用,把评价结果作为产业政策引导、资源要素配置和行政监管的重要依据,对企业的用电、用水、用地、信贷、财政、环保等实施差别化的政策,促进资源要素向高效益、高产出、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集聚,倒逼落后和过剩产能退出,低效企业转型,推动江苏制造业向中高端攀升,加快制造强省步伐。

编辑: 景明

江苏对工业企业开展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