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娄勤俭吴政隆点赞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徐工展区

2017-12-09 20:02: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12月9日消息(通讯员颜培贺)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WIMS)12月6日至8日在南京举行。专家学者和行业领军人物围绕“聚-融-创-变”主题,解析智能制造未来趋势,共谋合作发展。12月8日上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等莅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在智能制造与模式创新馆,娄勤俭和吴政隆来到徐工信息展区,重点考察了Xrea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娄勤俭通过大屏幕观看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演示,了解国内入网大型工程机械设备情况、数据采集技术,询问徐工产品的市场保有数量、累计工作时长等大数据分析情况。

      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介绍,该平台对所有接入设备的累计工作时长进行了统计,目前总时长已经超过18亿小时。从平台所展示的热度地图上,可以看到整个中国的经济核心明显集中在华东、华南地区。

      “设备保有量这张图上,每一台设备都代表着一个闪光的点。从这张图也佐证了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渤海圈、华东区域、东南沿海、长三角、珠三角都会有大量设备的聚集,这就是一张中国经济的蓝图。各位领导可以清晰的看到从兰州向西至乌鲁木齐,一条清晰的由闪光点汇集成的线,与国家‘一带一路’中丝绸之路经济带,几乎吻合。”

      参观过程中,娄勤俭对徐工信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突破创新勇气与实力予以了高度赞赏,并鼓励徐工发挥雄厚的制造业基础优势,以国际化视野在物联网、智能制造、两化融合等领域加大开拓力度,走出一条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新路。

      工业互联网正成为领军企业竞争的新赛道、全球产业布局的新方向、制造大国竞争的新焦点。

      张启亮表示,徐工信息将紧紧抓住机遇,“为工业赋能,与伙伴共生”。

编辑: 景明

娄勤俭吴政隆点赞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徐工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