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风雅绍兴·黄酒文化万里行”南京站举行

2017-12-16 2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16日消息 “风雅绍兴·黄酒文化万里行暨绍兴黄酒原产地保护品牌品鉴之旅”16日在南京顺利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100多位行业领袖、媒体人士、企业家以及黄酒爱好者共品绍兴黄酒魅力、共享绍兴黄酒文化。
        绍兴黄酒文化源远流长,南京也同样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本次活动借绍兴、南京两地的位置邻近之利,以共通的传统文化作为切入点,同时把旅游、文化、音乐、美食等众多时尚元素融入本次活动当中,让“互联网+”和传统黄酒激烈碰撞,使古酒重迎生命力,也为六朝古都金陵城带来了新火花。
        作为万里行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本次南京站活动继续秉承“品匠心独酿 话经典传承”的宗旨,设有融合南京当地文化精髓的《一城一华章》表演环节,以舞蹈融合汉族、汉服、书法、酒道、民乐、禅舞等元素,聚焦黄酒的同时再现千年风雅;同时延续上海站的精彩内容,邀请三位在中国黄酒界负有盛名的酒类文化专家分享有趣的黄酒知识和黄酒文化,并与一众嘉宾共品绍兴四大特色黄酒:元红酒、加饭酒(又名花雕酒)、善酿酒、香雪酒。虽然正值冬季,但醇厚清冽的绍兴黄酒,点燃了全场的氛围,让现场的嘉宾在享受黄酒文化万里行盛宴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南奥集团满满的热情以及诚意。
        此次品鉴活动的高潮在于“酒门提督”的选拨互动环节。通过对在线征集的70位黄酒爱好者进行现场黄酒文化知识问答和黄酒盲品辨酒,从中选拔出黄酒荟南京地区的“酒门提督”,授予“官印”和经典老年份黄酒一坛。“酒门提督”未来将担负起南京黄酒荟会长的责任,同时作为绍兴黄酒体验活动的代言人,带领黄酒荟继续弘扬传播绍兴的黄酒文化,带动更多的人爱上绍兴黄酒。
        接下来,万里行系列活动还将北上北京,南下广州,最后回归江浙,收官杭州。 
 
编辑: 杨守华

“风雅绍兴·黄酒文化万里行”南京站举行

“风雅绍兴·黄酒文化万里行暨绍兴黄酒原产地保护品牌品鉴之旅”16日在南京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