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汤山签约五矿地产共建“AI-乐岛”项目

2017-12-19 18:15:00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央广网南京12月19日消息(通讯员钱雪)12月18日,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在金洽会签约基础上,又签下了由五矿地产、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合作开发的南京汤山科技园项目,并在北京中国五矿集团总部举行了投资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共同签定了投资意向协议。五矿地产将携手哈工大国家大学科技园入驻南京汤山,共同开发“AI·乐岛”产业投资项目。

      此次签约的产业项目,将依托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的地缘优势、五矿地产的产业项目开发优势及哈工大科技园的科技研发优势,打造人工智能主题园区,以高科技人工智能旅游+产业+健康+互动体验于一体,全客层、广业态、多功能的综合园区,引领区域旅游产业升级,打造发展资源的蓄积优势,合作项目占地约300亩。

      南京汤山历史悠久,文化源远流长,远古文化、六朝文化、明朝文化、民国文化交相辉映,其中尤以温泉蜚声中外。汤山地处南京东郊,位于中国最具活力的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的中心,高速公路3个半小时车程直达上海和杭州两大长三角中心城市,乘坐城际高铁只需70分钟,距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和亚洲最大的火车站——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均半个小时车程。

      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区位优势,在今年9月11日举办的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汤山度假区专场签约仪式上,汤山斩获162亿元投资大单,其中与五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签订的“五矿—法国PVCP汤山石头季度假村项目”位于汤山山体以北,南京直立人遗址公园以西片区,占地面积约900亩,总投资22亿元人民币,以汤山历史文化特色为基础,引入根植于欧洲50年的法国知名度假游乐品牌—石头季度假村(PVCP),将室内水上乐园和人文自然景观相结合,建设一个全天候、室内水主题公园,并拥有适合成人儿童多种活动的休闲场所及约800间客房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度假村。

      据介绍,五矿地产已构建成“一核、两翼、三支撑”的业务格局,即以房地产开发为核心,产业地产综合经营、多领域建筑安装为两翼,以资产管理地产服务和地产金融等业务为支撑。南京汤山科技园项目是五矿地产在华东区域的第一个产业综合开发项目,将着眼于城市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高效开发并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挖掘无限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联动的开发理念,通过项目开发打造经济增量,推动区域产业升级与经济发展,在满足人们幸福生活需求的同时,助力政府实现建设宜居、宜商、宜业城市的使命。

      哈工大作为百年名校,拥有全国高校中科研经费支出排名第一、发明专利排名第二、国内除航天科技和中科院之外唯一具备卫星总体平台研发平台等诸多荣誉,在机器人、新材料、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领域不断取得技术突破,被誉为“中国机器人的黄埔军校”,在全国AI人才贡献度方面排名第一。本次携手五矿地产投资南京,将发挥哈工大的学科技术和人才优势,推动AI人工智能、航天、环保等产业方面的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导入落地等工作,加快“新常态”下高新技术产业转移承载能力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实现产学研良性互动、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南京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王德家表示,汤山是世界著名温泉小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有“千年圣汤、养生天堂”之美誉。目前,汤山正围绕“温泉+”主题,重点发展休闲度假、温泉养生、会议会展、文化创意、健康养老、运动游乐等产业。五矿、哈工大这样有实力的企业来到汤山投资发展,将助力汤山的跨越式发展。汤山也将创造一切条件,加强服务保障,努力为汤山“AI?乐岛”项目开发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好的软硬件环境。

      此次五矿地产在度假区的投资项目,包括科技园与旅游度假两个板块。就旅游度假项目,五矿地产引入了欧洲短途亲子旅游领域的领航者PVCP集团,将PVCP旗下的核心产品“石头季度假村”引入汤山,打造全季旅游首选目的地。

编辑: 景明

南京汤山签约五矿地产共建“AI-乐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