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宁更名“苏宁易购”开启智慧零售的新时代

2018-01-15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5日消息 苏宁云商14日晚间发布公告,计划将“苏宁易购”这一苏宁智慧零售的品牌名称升级为公司名称,以便“统一企业公司名称与渠道品牌名称,突出智慧零售主业,进一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变更后,该公司名称将变为“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2017年,苏宁转型成效凸显,在线上业务发展的同时,将互联网技术及资源整合到线下渠道,升级线下各种业态,实现线上线下O2O融合运营,形成苏宁智慧零售模式,并逐步将线上线下多渠道、多业态统一为全场景互联网零售“苏宁易购”。苏宁易购体现智慧零售的内涵,即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个性化、场景化的购物需求。与此同时,公司针对“苏宁易购”品牌进行了大量的深度推广。
       苏宁云商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指出,苏宁在转型过程中,经历了“+互联网”和“互联网+”两个阶段。“+互联网”就是将原有线下的资源和能力拓展到线上去,开展数据化的运营;而“互联网+”则是让融合后的互联网技术再反哺线下,通过嫁接、叠加,不断改造和优化线下实体的业务流程和零售资源。
        2017年1月至9月,苏宁实现营业收入1318.82亿元,同比增长26.98%。公司在去年第三季度加速互联网化门店升级,新开、改造云店达到68家;苏宁易购APP日均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83.2%,公司的智慧零售业务将迎来收获期。2018年1月13日,公司披露修正后的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预计2017年净利润在41.22亿元至42.22亿元之间,增速约为485.13%至499.32%。公司2016年净利润为7.04亿元。
编辑: 杨守华

苏宁更名“苏宁易购”开启智慧零售的新时代

苏宁云商14日晚间发布公告,该公司名称将变为“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