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召开全省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18-02-09 19: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2月9日消息  2月9日下午,江苏省地方海事局召开全省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迅速传达了2月9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暨“关爱生命、筑牢防线‘平安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全省辖区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2017年,全省地方海事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以推进安全责任落实为核心,以实施“平安海事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水上交通安全各类专项行动,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服务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春运,也是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高发期,全省内河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较大等级以上事故发生的风险依然存在,水上交通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任务繁重。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地方海事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有针对性地研究部署,强化措施落实。各地要针对春节和春运期间人流、船流和气象等规律特点,采取有力措施,突出干线航道和湖区渡口、水上游览客船、危化品运输船舶等水上交通安全重点,采用电子巡航与现场监督相结合加强监管。要针对近期各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扎实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整治事故隐患风险,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要加强应急值守,认真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物资和应急力量保障,确保一旦出现水上突发情况和事故险情能够科学应对、及时处置。

      会议强调,全省地方海事部门要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积极开展“情满旅途”活动,丰富便民服务措施,为回家过年的船民提供需要的帮助。要继续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组织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两保一强”专项行动,用优质贴心的服务树立起地方海事良好社会形象。(苏地海)

编辑: 景明

江苏召开全省春运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