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宁金融成功上线“幻识”反欺诈情报图谱

2018-03-07 12: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37消息  苏宁金融35成功上线“幻识”反欺诈情报图谱。据了解,该图谱数据规模达10亿级,处于业内先进水平,将用于反欺诈场景的全维度侦测分析,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苏宁金融的反欺诈能力,为平台的安全、稳健发展“护航”。

        据介绍,基于苏宁生态圈的海量、多元数据和用户社交网络,依托数据挖掘、图形学、关系推理、图数据库等先进技术,苏宁金融搭建的“幻识”反欺诈情报图谱,提供在线快捷身份关系核验、敏感信息核验、风险分值评估、风险变化探针、深度欺诈检测、团伙欺诈检测和欺诈调查指导为一体的反欺诈情报解决方案。苏宁金融风控专家介绍,传统的反欺诈分析则依赖关系型数据库,主要根据直接的关联关系进行分析,如一个设备登录了多少个账号、一个收货地址有多少订单等,无法直观获取全维度的整体信息。而“幻识”基于大规模图计算的2C2B关系挖掘系统,实施行为监控、收集、分析,构建了一个多类型的实体关系网络,可以及时预警潜在风险,为苏宁生态圈及金融行业客户一键提供提供威胁检测、异常检测及反欺诈行为分析。具体而言,使用“幻识”检索存在异常行为的账户号,系统将智能化、精准化挖掘所有与该账户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关键信息。据此,反欺诈分析人员可以建立一套完整的反欺诈模型,快速制定反欺诈数据图谱,从而定位核心作案人员和其他疑似欺诈分子,帮助平台抓取不良客户。

        上述专家表示,“幻识”的上线,将有利于控制平台的获客成本、风险成本、授信成本,将极大提高苏宁金融的反欺诈能力和风控能力。

        稳居国内五大互联网金融科技集团行列,苏宁金融始终将“风控”作为企业的生命线,致力于以先进的金融创新技术护航平台安全。近年来,苏宁金融不断优化风控技术,独创的风控安全大脑CSI系统专用于风险的监测、分析和处置,通过近万台专用高性能服务器的风控阵列,实现了从“设备、位置、行为、关系、习惯”五个维度,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方位实时风险监控。

        苏宁金融上线专门针对团伙欺诈识别和防控的智能案件分析系统,并组建专门线下打击团队。苏宁金融安全团队利用该系统已经核实可疑交易5万多笔,与全国2242市公安机关建立互信合作,协助警方打掉24个犯罪团伙。

        “幻识”反欺诈情报图谱的上线,将进一步完善平台的信用体系和风控体系,反欺诈能力和风控水平再度升级。据悉,苏宁金融将以区块链、AI算法和人工智能等最前沿的高新技术铸风控之盾,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和实体企业提供更安全、更高效、用户体验更好的普惠金融服务。

编辑: 杨守华

苏宁金融成功上线“幻识”反欺诈情报图谱

央广网南京3月7日消息 苏宁金融3月5日成功上线“幻识”反欺诈情报图谱。据了解,该图谱数据规模达10亿级,处于业内先进水平,将用于反欺诈场景的全维度侦测分析,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苏宁金融的反欺诈能力,为平台的安全、稳健发展“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