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四届"协鑫杯"国际大学生绿能科创大赛启动

2018-05-09 1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苏州5月9日消息  5月9日,以“创享绿色能源,对话世界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协鑫杯”国际大学生绿色能源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独墅湖创新创业论坛在苏州启动。来自江苏省经信委、苏州团市委、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清华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协鑫集团等机构的领导、专家以及参赛项目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苏州团市委副书记沈丹致欢迎词。她说,本届大赛垂青苏州,旨在发挥政、企、校三方优势,推动参赛项目与苏州的产业发展、政策资源、投资环境紧密结合,让项目在苏州落地生根。协鑫集团秉承社会服务理念,为广大青年朋友们提供了解苏州、倾听苏州的优秀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实力和创造力,利用好苏州的创新创业政策。
    苏州大学副校长刘标代表大赛联合主办方发表主旨讲话,苏州大学有着系统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一直勉励苏大学子要成为创新创造的践行者,争做科技创业生力军。他表示,苏大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与协鑫集团开展深度合作。
    “大赛以绿色能源创新创业为核心,与协鑫集团‘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时代使命高度契合,与协鑫‘致力成为受人尊重的全球化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企业’的愿景有效融合。”在仪式上,协鑫集团首席运营官王东表示,协鑫集团是一家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产业为主,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综合能源服务商。创业28年以来,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并充分发挥集团青年团员的主力军作用,主动担负社会责任。本次联手共青团苏州市委、苏州大学等单位举办此次大赛,是全面开启政、企、校、社互联互动全新合作模式的有益探索和大胆创新,也是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行动的生动实践。通过举办大赛,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社会氛围,激发广大青年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助力青年实现事业成功的个人梦想。
    “协鑫杯”绿能双创大赛由协鑫集团在2015年起率先发起。在团中央学校部、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苏州市团市委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市团市委、苏州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大赛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整合国际绿色能源创新创业要素,促进绿色能源领域科技创新,构建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带动当代青年创业热潮。
    据悉,本届大赛将进一步贴近苏州产业升级方向,聚焦绿色能源、智慧能源以及上下游相关产业(包含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纳米材料、物联网、生物医药)的创新、创业项目。从5月开始到10月结束,分为初评,复审,终审三个环节进行。大赛将融合地方政府扶持政策、高校智力资本、协鑫内部技术资源以及广泛的社会创投力量,打造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提供全生态链服务。

    本次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第三届苏州独墅湖创新创业论坛。来自科技部高新科技发展与产业化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农工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尉迟坚做了《透过现象看本质-互联网经济时代的产业价值观》主题讲座,结合近期中兴事件,剖析硬件产业价值流向。论坛上,来自北京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往期获奖优秀项目进行了汇报路演。

编辑: 景明

第四届"协鑫杯"国际大学生绿能科创大赛启动

本届大赛将进一步贴近苏州产业升级方向,聚焦绿色能源、智慧能源以及上下游相关产业(包含但不限于人工智能、纳米材料、物联网、生物医药)的创新、创业项目。从5月开始到10月结束,分为初评,复审,终审三个环节进行。大赛将融合地方政府扶持政策、高校智力资本、协鑫内部技术资源以及广泛的社会创投力量,打造服务平台,为创新创业提供全生态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