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储智运获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B轮融资

2018-05-22 22: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22日消息(通讯员袁程林 记者景明)22日下午,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距离A轮融资4个月后,该公司获得了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提供的亿元B轮融资。

      据介绍该公司是国内最大公路货运电子交易平台,以7.7万辆整合运力位于交通运输部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名单首位。

      “构建‘安全、充足、强力’的运力保障体系,打造全国最大的‘无车、智能、共享’运力电商平台;同时,构建涵盖重卡租赁、小额信贷、物流保险、油卡与ETC、车后及个人消费业务等的智运线上生态圈”

      中储智运董事长兼总经理戴庆富表示,该公司要通过差异化布局实现对企业物流运输降本增效和供应链优化各种需求场景的全方位覆盖,为3000万卡车司机创造‘不设限、无忧虑、有尊严’的物流增值服务,通过公路物流车后市场和相关的金融服务构建完整的产业闭环。

      据中储智运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中储智运年成交金额突破65亿元,成功完成96万笔运单,运输货物7100余万吨,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超6亿元。目前,中储智运单月成交金额已突破9亿元,并积累了包括“智运千里眼系统”、“智运棱镜系统”等在内的21项智慧物流分析技术以及智慧物流预测技术相关发明专利,迅速成长为国内领先的“物流运输+互联网”电商品牌。 

      在双方的签约仪式上,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诚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然表示,中储智运有效推动了传统物流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改革,对从事传统行业的央企改革具有示范效应,基金将发挥平台和桥梁作用,为中储智运提供资金、技术、管理、战略等层面的支持,助力中储智运打造物流运力竞价交易共享平台和优化市场服务机能,加快启动中储智运上市计划,服务于央企的转型升级。  

编辑: 杨守华

中储智运获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B轮融资

通过差异化布局实现对企业物流运输降本增效和供应链优化各种需求场景的全方位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