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农村公路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8-05-30 14: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30日消息(通讯员王健)5月28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在常州溧阳启动“中设杯”农村公路创意设计大赛,旨在以创意推陈出新,打破常规、突破框框,通过大赛集思广益、凝聚智慧,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农村公路事业在更高层次上加快发展。

      “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农村公路承载着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大战略使命。通过十多年来的努力,江苏农村交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农村公路发展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表示,举办农村公路创意设计大赛,可以进一步营造加快农村公路建设的氛围,努力推动农村地区由“走得了”向“走得好”转变;推动打造一大批特色农路品牌,因地制宜建设产业路、旅游路、资源路,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更好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拓展视野、分享经验,更多更好地运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共同推动我省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丁峰介绍,这次大赛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而展开,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创意设计,彰显新时代下江苏新农村发展成就,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提升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

      此次大赛评委由中国交通领域学术权威、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领衔,并邀请交通领域知名专家、高校资深教授、政府行业部门、经济文化界和社会公众代表担任评委。大赛的作品面向全社会进行征集,全国任何有意愿参加的单位或个人,均可以个人或团体形式报名通过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官网、中设设计集团官网或猪八戒网报名参赛。

      中设设计集团董事长杨卫东介绍,大赛选择江苏省地形地貌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四类地区作为创意设计的基础,分别为:“水乡泽国”“江淮大地”“丘陵山地”“海滨湿地”。参赛作品须从这四种地貌类型中取材,选取其中任一方面进行创意设计,既可以是农村公路(桥梁)建设方面的设计,也可以是管理新模式、创新型标志标牌、旅游标识等方面的设计,还可以是关于养护新技术、新方法、新机械等方面的设计,以及农村公路运营模式方面的设计,比如特色观景台、乡村驿站、文化小品、公交站台等。总之,所有紧扣“四好农村路”主题的独特创意、别出心裁的高质量设计作品,都属于大赛欢迎之列。

编辑: 景明

江苏农村公路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通过大赛集思广益、凝聚智慧,高起点、高质量推进农村公路事业在更高层次上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