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投产七年 综合作用凸显

2018-05-30 15: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5月30日消息  5月24号,在南通港沿海港区引航站引航员的引领下,巴拿马籍LNG船舶“奥达斯”轮接卸完16.6万立方米LNG后离开洋口港。该轮5月23日上午进港,是洋口港区10万吨级LNG码头今年靠泊的第32艘LNG船舶。

      洋口港区10万吨级LNG码头于2011年5月24号投产,7年来累计靠泊LNG船舶228艘,接卸LNG4397万立方米,计1920万吨。通过7年的发展,洋口港区已经成为我国沿海最大的清洁能源大港,LNG码头接卸能力和储罐容量在国内港口首屈一指,成为国家西气东输工程的重要气源点,为我国加快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建立海上油气通道、增强能源保障能力、缓解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气荒”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南通港沿海港区引航站为进出洋口港区的LNG船舶提供引航服务近500艘次。(如东台)

编辑: 景明

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投产七年 综合作用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