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进展迅速

2018-06-21 0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0日消息(丁凤云)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是一家典型的服务贸易公司,主要是借助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专家科研力量,将“德国工业4.0”的技术引进江苏,为江苏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比如与南瑞集团签订了与改善自动绕线机有关的电气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协议、为航天晨光提供自动打磨技术的解决方案、为南钢生产线进行智能制造升级,甚至还有为江苏海底捞的锅底配料智能生产提供技术合作等等。公司也享受到了不少江北新区有关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政策红利。

      南京江北新区经发局副局长崔松喜:“像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的话,我们江北新区成立这个扶持资金跟这个基金来就是引导他们的,我们园区也出一部分钱,比方说南瑞,他的工业化水平是高的,但是跟德国那边工业4.0相比还是有差距,那这些德国的设计师们,就是专门的给他这个解决方案,把它的这个生产线再优化,像这种的话,我们每年要扶持他的。每年给他钱,然后他拿这个,创办期搞一下子,现在呢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

      崔松喜介绍,2016年南京江北新区入围国家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城市以后,就出台了十条促进发展的政策,在这个政策之下,又就具体的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出台了相应的细则来一一兑现。截至目前,已有11个项目获得总计702万元资金扶持。2017年度4500万元项目资金正在开展申报。截至到2017年前三季度,新区内企业享受所得税减免优惠共计达388万元:

      “一个是我们就成立了1个亿的这个专项扶持资金,还有一个是20个亿的这个服务贸易发展的引导基金,而且这个20个亿服贸基金的话全国我们是首例的。然后我们那个扶持政策在全国也是先行出台的,一旦经认定这个先进性服贸企业的话,我们是只收15%的税率的,然后包括你请了一些国外的那个服贸专家来的话,我给这个专家一些那个经费的支持,比方说邀请他过来讲课啊,给他每个人不超过3万、5万块钱,那这样的话这些企业很积极的到国外去把这些专家请过来。”

编辑: 景明

南京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进展迅速

江北新区入围国家服贸创新发展试点城市以后,就出台了十条促进发展的政策,在这个政策之下,又就具体的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出台了相应的细则来一一兑现。截至目前,已有11个项目获得总计702万元资金扶持。2017年度4500万元项目资金正在开展申报。截至到2017年前三季度,新区内企业享受所得税减免优惠共计达3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