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启动

2018-06-21 2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6月21日消息  6月21日上午,由江苏省淮安市科学技术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公室、爱涛文化集团主办,淮安市工商业联合会、淮安市各大中专院校协办的首届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在淮安启动。该节围绕“创享淮安 青年领航”的主题,旨在整合政府、企业、高校三方资源,为淮安的“双创”精神注入新活力,科技创新、产业兴邦带来新的驱动。

      本次文化节由创新创业梦想汇、科技创业大赛、专利创新创业大赛、才艺大赛四大竞赛单元组成,均面向淮安当地大学生,竞赛周期分别从4月至10月不等。4月1日先行启动的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自报名程序启动以来,已陆续收到大量来自淮安市各高校各创业团队的咨询和申报。启动会结束后,各项活动将按照规划,有条不紊地进行,包括6月下旬启动的创业创新活动报名征集,8月上旬开营的创新创业辅导营,8月中旬举行的香港、台湾、淮安三地高校创新创业沙龙,9月中旬进行入围总决赛成果遴选工作,9月下旬举行种子选手项目路演,10月上旬是颁奖及嘉年华表演。

      专业的创客辅导营、淮安香港台湾三地高校联动、知名创业大咖经验分享、大学生嘉年华……虽然是首届活动,但流程及环节设计务实,形式丰富,各项竞赛单元和活动均为大学生量身打造。

      淮安市副市长顾坤表示,开展“创享淮安-青年领航”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一方面,要把淮安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办出效果、办出影响、办出品牌;另一方面,要把科技与文化相结合,集聚最广泛的资源,凝聚最活跃的力量,以科技引领文化发展,让文化助推梦想起航。

      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正喜表示,苏豪集团将与淮安市政府携手并进,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探索,带头发挥国企担当,愿为淮安的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共同搭建双创培训实训的服务平台,推动双创成果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服务。

      柒壹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张春华鼓励淮安大学生们勇敢追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他相信广大青年在追梦和圆梦中必将成为创新创业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

      得益于学校“双创”工作的大力发展,来自淮阴师范学院的学生代表梅超超与大家分享了他的“逸才校园信息服务网络平台”创业项目。梅超超同学坚信创业的价值是“让我感受到自我价值的存在和实现”,他认为,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实践机会,从中能吸收到很多宝贵的创业知识和经验。   

编辑: 景明

首届淮安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文化节启动

围绕“创享淮安 青年领航”的主题,整合政府、企业、高校三方资源,为淮安的“双创”精神注入新活力,科技创新、产业兴邦带来新的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