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乙农场:互联网托起的绿色梦想

2018-07-10 16:2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7月10日消息(记者徐成忠 景明)近来,“一乙农场”很火,农场所出产的产品已经进入千家万户,并且获得广泛的推崇。它的产品很丰富,从稻米到猪肉家禽,到茶叶甚至佳酿,琳琅满目。它的产地近在南京溧水,远在苏州、贵州,然而这些只是农场各个因地制宜的基地。你若问农场具体地点,地图上没有。

      这神秘的“一乙农场”究竟在哪?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答案就在你的手机上。

      你只要下载一款app,画风别致的农场顿时就呈现在你面前。锁定它,亲近它,并遵循其必要的规则,你就跻身“农场主”的行列。

      这就是江苏一乙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秉承互联网+农业思路开发推出的线上操作、线下收获的“一乙农场”。

      仅从操作上看,与十年前流行的农场游戏没有什么两样,但是本质区别是,这已经不是始于游戏终于游戏的消遣。通俗地说,在这里,你能真正实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用户们可以在养殖场认养土鸡、鹌鹑、鸵鸟、孔雀等禽类,在水田认种长粒香、南粳46等水稻,在茶山认种安吉白茶、普洱茶、黑茶、西山碧螺春、滇红等茶叶。并通过浇水、插秧、除虫、疫苗等一些列步骤,为自己心仪的农产品进行必要的料理。如此这番,你获得的不再是一时兴起的苍白数据和虚无满足,而是实实在在收获。

      这项创新之举,无疑实现了传统农业与互联网富有想象力的联姻,也是对现代都市人群的基本物质需求与精神寄托的一种关怀和兼顾。

      “一乙农场”,可贵之处不仅在于创新,更重要是在于坚守。

      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快绿色发展作出了明确的指示,作为立足大地,扎根绿色的“一乙农场”,当然与时俱进,努力践行。并对绿色理念作出了全方位的贯彻体现,并细化为各项苛刻的标准,比如茶树必须使用有机肥;安装太阳能灭虫灯、黄板进行病虫害防治;采用人工锄草,不使用任何化学农药;稻田和茶园管理全部实现科学化、生态化的管理。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上进行实时监控,吃的放心,喝的放心,不再是口号,而是沉甸甸的承诺。

编辑: 景明

一乙农场:互联网托起的绿色梦想

“一乙农场”实现了传统农业与互联网富有想象力的联姻,也是对现代都市人群的基本物质需求与精神寄托的一种关怀和兼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