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银行与腾讯合作探索“社交+金融”新模式

2018-07-16 16: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7月16日消息 近日,江苏银行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探索“社交+金融”跨界合作新模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领域实现合作的落地。
        在人工智能领域,双方携手共建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智能客服应用、技术应用场景项目开发、人才培养等项目;在云计算领域,双方将加深云计算架构的咨询、实施和运营合作,深化云计算在商业银行的具体运用;在大数据领域,双方将协作建立金融大数据平台,建立健全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和整合能力,携手建立高效的风控安全体系与反欺诈体系。此外,腾讯将为江苏银行提供企业微信服务,助力江苏银行打造安全稳定的内部沟通平台。
        据了解,江苏银行近年来加快以新兴技术重塑自身业态,加快管理手段、产品体系和服务模式的革新,潜心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智慧化建设再下一城。2017年,江苏银行在金融科技上的资金投入达到营业收入的1%,科技人员在员工总数中的占比接近4%,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同年,江苏银行被银监会指定为银行业人工智能专题组的牵头行,目前全行的人工智能规划应用达60多项,将有效促进全行经营管理全面向智慧化转型。目前,江苏银行已与包括BATJ在内的多家互联网公司建立了合作,在数据挖掘、模型建设、产品设计、平台打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了优势叠加,搭建了智慧银行体系,包括智慧风控、智慧营销、智慧管理、智慧运营等众多创新模式和创新平台。
        此前,江苏银行与腾讯已在人工智能等部分领域开展了合作,取得了初步成果。腾讯优图实验室是国家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中视觉影像方向的合作公司,我行于2018年4月开始与腾讯优图实验室开展合作接触,并在证照识别、凭证识别、车辆识别等领域积极探索,目前腾讯优图实验室已为江苏银行提供计算机视觉机器人核心算法,通过融入总分支行各层级的业务流程,极大降低了人工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工作精确度,降低了操作风险。
        腾讯金融科技致力于成为金融与用户的连接器,目前,微信支付月活用户超过6亿,日均交易笔数超过6亿;腾讯理财通总用户数已经超过1.5亿,资金保有量超4800亿。
        此次江苏银行与腾讯强强联手,双方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开展金融科技领域的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以科技力量共建金融新生态。
编辑: 杨守华

江苏银行与腾讯合作探索“社交+金融”新模式

近日,江苏银行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探索“社交+金融”跨界合作新模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领域实现合作的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