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苏港经济金融展开合作 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开始发力

2018-08-07 21:58: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7日消息(记者徐成忠)8月7日下午,国家级江北新区召开媒体见面会,为将于8月13日举办的“2018 苏港同行”---苏港经济金融合作推进会活动进行预热。本次活动联合了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金融办、江苏团省委、江苏省青联、香港贸发局、香港交易所、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共同参与,为江苏的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牵线搭桥。种种迹象显示, 江北新区的扬子江新金融中心平台作用开始显现。

      新兴经济的崛起是中国经济近年来的变革主题,而江苏也有大批代表了新兴经济的企业。这些公司通常有强烈的融资需求,但由于股本、盈利、股权等限制,在 A 股无法达到 IPO 要求,也难以通过借壳上市,而港交所就成为了他们新的选择。
      香港不仅是国际公认的世界金融中心,国际化程度高,拥有多样上市融资途径。更重要的,香港与内地往来十分便捷,语言文化基本相同,便于上市发行人与投资者及监管机构沟通,是最能为内地企业接受的海外市场。近来,港股启动了大规模改革,根据新兴产业的特点修改上市规则,放宽上市门槛,吸引代表未来先进生产力的公司。互联网公司小米把上市地点选择为香港,就体现了港交所的优势所在。
      为了帮助优质苏商企业赴港上市,江北新区将于8月中旬举办“2018 苏港同行”---苏港经济金融合作推进会活动。该次活动的主题定位为“ 新经济 新金融”,为企业赴港上市提供助力。届时,港交所将为新苏商、江苏拟上市企业详细介绍港交所上市新规及优势;江北新区也将解读南京人才新政及新区政策,研讨助力新经济企业的上市之路。此外,推进会活动将邀请苏港两地金融、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投行、券商、律所等知名企业代表开展对话。
      据了解,国家级江北新区新成立三周年不久,根据江北新区扬子江新金融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江北新区将打造具有强大资本吸纳能力、产融结合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的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成为长三角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金融支点。根据规划,到2018年末,江北新区力争集聚各类金融企业500家,集聚各类金融资本规模超2800亿,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达80家。到“十三五”末,江北新区力争集聚各类金融企业1000家以上,集聚各类金融资本规模超过1万亿元;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200家;围绕基因、芯片等未来主导产业集聚股权投资机构300家。而本次“苏港同行”活动直接聚焦于新经济苏商企业赴港上市,与江北新区的新金融中心建设计划精准对标。
      据了解,不远的未来,江北新区将持续助力江苏“新动力”计划,为独角兽、瞪羚俱乐部企业以及苏企提供赴港上市直通平台。本次“苏港同行”活动也将成为新区的年度品牌活动,在每年新区成立周年前后举办,并根据企业需求不定期举办小型对接会。江北新区还将引入多家生物医药、石墨烯、区块链、AR/VR 项目,促进生物科技、新材料、科技金融、人工智能四大产业集聚区的发展。
编辑: 景明

苏港经济金融展开合作 江北新区新金融中心开始发力

江北新区将持续助力江苏“新动力”计划,为独角兽、瞪羚俱乐部企业以及苏企提供赴港上市直通平台。本次“苏港同行”活动也将成为新区的年度品牌活动,在每年新区成立周年前后举办,并根据企业需求不定期举办小型对接会。江北新区还将引入多家生物医药、石墨烯、区块链、AR/VR 项目,促进生物科技、新材料、科技金融、人工智能四大产业集聚区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