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海关破获特大走私成品油案件

2018-08-15 16:12: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5日消息(通讯员员泽茂)2018年7月6日凌晨3时,在本该是熟睡的时间,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缉私分局“0706”专案组的缉私警察们却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出发!”,随着指挥部的一声令下,缉私警察迅速按照小组划分集结,奔赴工作地点。

      “1组已到位” “2组已到位”……1小时后指挥部陆续传来各行动组到达指定位置的报告。

      “1组已确认目标” “2组已确认目标”……15分钟后,各行动小组已锁定工作对象位置,2艘巡逻艇在长江水域来回巡查,监视着往来的船舶。

      上午7时许,巡逻艇上的缉私警察敏锐地发现了两艘掩盖船号的海船,海船行驶到常熟水域,两艘江船悄悄地靠了上去,随后海船扔下了数根卸油管……

      “各组开展行动!”上午9时,指挥部一声令下,代号“0706”打击成品油走私行动正式打响,缉私警察立刻投入了战斗。

      在江面上,巡逻艇迅速形成包夹之势,控制了4艘走私船舶,缉私警察跳上海船和江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并查扣了涉嫌走私的成品油。

      在上海,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乘坐火车前往福建,缉私警察一路跟上了火车。得到行动命令后,缉私警察迅速出击,将起身准备上厕所的陈某某抓获,现场扣押了手机、账本等大量证据。

      在福建,守候在宾馆房间门外的缉私警察冲入房间,将还在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房间床头柜上的纸张还记载着李某某书写的走私账单。

      “0706”打击成品油走私行动告捷。此次行动,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缉私分局在苏州市公安局、江苏海警总队和相关兄弟海关缉私部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共出动警力126名,分成5个行动组,在江苏、福建等地同时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打掉2个以海上偷运方式走私成品油的犯罪团伙,查获走私船舶5艘,现场查扣走私成品油2000余吨,冻结涉案赃款1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获取大量的走私犯罪证据材料,初步查证涉案走私成品油10万余吨,案值6.5亿元。

      初步查明,2017年至今,以李某某为首的涉案走私团伙多次组织“锦顺65号” “浙嵊97238号”等油船,采用绕越设关地的手法,从海上接驳走私成品油后偷运进境,为达到将上述走私成品油在境内销售牟利的目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与国内下游买家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合谋,在明知成品油是走私偷运进境的情况下,商定销售价格及在境内非法接驳的时间、地点,由王某某安排内河运输船只与李某某指挥的偷运成品油进境的船只接头并过驳走私成品油,将走私成品油最终运至常熟等地储存、销售。

      目前,经检察机关批准,该案已逮捕犯罪嫌疑人12名,侦办工作仍在进一步深入。

编辑: 景明

南京海关破获特大走私成品油案件

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缉私分局在苏州市公安局、江苏海警总队和相关兄弟海关缉私部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协助下,共出动警力126名,分成5个行动组,在江苏、福建等地同时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打掉2个以海上偷运方式走私成品油的犯罪团伙,查获走私船舶5艘,现场查扣走私成品油2000余吨,冻结涉案赃款10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获取大量的走私犯罪证据材料,初步查证涉案走私成品油10万余吨,案值6.5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