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化工企业江苏红太阳集团发布全面转型方案

2018-08-19 09: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19日消息 8月18日,从化工行业起家的江苏红太阳集团在其总部所在地南京,发布了“‘健康中国幸福世界’红太阳世界村健康智慧零售发布仪式”,提出了打造智能化工厂、研发推出新能源汽车主要零部件、跨界电商平台新零售业务等多项企业转型发展的重点方向。

      红太阳集团、世界村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杨寿海介绍,集团成立29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为了在未来发展中保持竞争优势,将重点以“三棵树”的理念,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老树报新枝”:红太阳积极研究“工业4.0”,以中国制造2025为目标,以“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为设计理念,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设备和生产管理系统,积极打造智能工厂。

      “移大树报新枝”:整合世界绿色智能汽车最新科技成果资源,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欧6混动新能源总成+跨界智能底盘”集成系统。借力、聚力、发力,红太阳通过改革,演绎了一场“借力打力,凤凰涅槃”的好戏。

      “育新苗养大树”,世界村集团将通过整合资源,深化改革,利用互联网未来信息和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打造以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体,涉及环保、医药、新材料、保健食品等十二大行业的“五大”跨界电商平台,建成五大产业链,并加大对世界村健康智慧零售的整体扶持。

      杨寿海展望,到“十三五”末,红太阳通过利用互联网信息和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举措,将建成以大数据为核心平台的,以大农业、大健康、大汽车、大环保等产业为支撑的“一核四芯”五大战略性新型产业链生态圈涵盖十五大行业22条产品链的年产销和资产(市值)“三超”1500亿元,年创利和利税“双超”100亿元、年进出口额100亿美金的“世界500强和世界名牌”的高新技术实业集团。

      据红太阳集团官网介绍,集团成立29年来,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科研、制造、市场全产业链的企业。红太阳是拥有覆盖八国十六省(洲)三十八个市(县)的占地7.8平方公里、员工万名、规模超300亿元、资产超500亿元、专利和市场准入“双超”千件的,以“一核四芯”五大战略性新型大健康产业链先进制造业和制造服务业为支撑的38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其中一家上市公司)的中国实业、商标等“六项”中国百强和中国制造、民营等“七项”中国500强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编辑: 景明

化工企业江苏红太阳集团发布全面转型方案

杨寿海表示,到“十三五”末,红太阳通过利用互联网信息和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举措,将建成以大数据为核心平台的,以大农业、大健康、大汽车、大环保等产业为支撑的“一核四芯”五大战略性新型产业链生态圈涵盖十五大行业22条产品链的年产销和资产(市值)“三超”1500亿元,年创利和利税“双超”100亿元、年进出口额100亿美金的“世界500强和世界名牌”的高新技术实业集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