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银行“攻防组合拳”打造放心智能金融服务

2018-08-24 15: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8月24日消息 记者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举办的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上了解到,江苏银行作为唯一受邀的城商行代表,分享了该行的智能防御经验。
        该行不仅在国内率先建立了互联网实时反欺诈平台,打好网络安全“保卫战”,还在近期上线了攻击欺骗与威胁检测系统,主动出击阻断攻击源,打出了一套漂亮的“攻防组合拳”。
        简单来说,这种技术就是在网络不法分子发起攻击的必经之路上构造陷阱,这个陷阱又不同于传统的“蜜罐”,而是与真实的业务系统绑定。巧妙之处在于合法用户并不会触碰到这些陷阱,一旦有人触碰,必定是攻击者所为。此举不仅可以混淆黑客攻击目标,同时能够精确感知黑客攻击的行为,并通过高交互接口反向抓取攻击者信息溯源黑客身份,必要时可作为攻击证据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业内专家指出,要做好网络安全防御工作必须提升态势感知方面的能力,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江苏银行此次上线的攻击欺骗与威胁检测系统,就能主动感知攻击行为,与现有防御体系联动,综合分析各层面监测到的攻击行为,自动化阻断攻击源,并可进行反向追踪溯源。这一套攻防兼备的“安全组合拳”,大大提升了网络安全防御体系的主动性、智能性、一体化水平。
        江苏银行始终致力于打造“最具互联网大数据基因的银行”,金融科技创新实践一直走在行业前列,近年来更是不断加大科技建设投入,持续保持创新优势。据了解,该行还将进一步结合新技术运用,探索网络攻防的新思路、新架构、新方法,为客户提供更放心的智能金融服务。

 

 

编辑: 杨守华

江苏银行“攻防组合拳”打造放心智能金融服务

记者从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近日举办的2018中国网络安全年会上了解到,江苏银行作为唯一受邀的城商行代表,分享了该行的智能防御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