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质量服务科技型企业 江苏银行祭出新利器

2018-09-21 19:2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1日消息 9月20日,江苏银行与江苏省科技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科技金融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双方将依托知名高校专业技术优势,合作共建“科技金融创新实验室”,对科技型企业、科技计划项目等数据进行深入挖掘,为开展科技型企业金融服务提供技术支撑。江苏银行将力争在三年内服务全省高新技术企业5000家、科技中小企业10000家、科技型企业贷款规模超过1000亿元。
        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表示,作为江苏省内最大法人银行,江苏银行积极贯彻中央大政方针、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在省科技厅的关心指导下,江苏银行立足江苏、深耕细作,以服务科技创新为目标,以创新金融产品为抓手,以体制机制建设为保障,聚力融合、聚合资源、聚焦创新,主动融入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科技金融业务规模和覆盖面不断提升,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省第一。近年来,江苏银行在积极支持全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同时,不断以金融科技手段赋能自身综合金融服务提升。未来,江苏银行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更好地服务科技企业、服务科技人才、服务科技项目,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江苏省科技厅王秦厅长在致辞中表示,每一次人类历史和文明的进步都是科技变革推动的,而金融的助推作用则加速了科技变革,科技离不开金融,金融也离不开科技。江苏的科技金融在全国起步最早,江苏银行也是全省首家的合作银行,多年来在推动“苏科贷”业务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近年来,江苏银行在服务高新技术企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科技园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已成为江苏省科技厅最可靠、最坚定的合作伙伴。本次合作签约是双方寻求科技金融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的新起点,是推动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融合的新实践。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省“苏科贷”已累计支持小微科技型企业5000多家、提供贷款资金450亿元,有力地促进了江苏科技创新发展。江苏银行也是当前市场份额最高、服务企业最多、授信规模最大的银行。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科技金融创新实验室的揭牌,标志着江苏银行与江苏省科技厅的合作进入了升级版,翻开了创新篇。未来,双方将围绕省委、省政府“强化科技引领”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落实推动,更好地服务科技企业、服务科技人才、服务科技项目,将金融资本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王秦、副厅长蒋洪,江苏银行董事长夏平、副行长赵辉、副行长葛仁余出席仪式,省科技厅高新处、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 杨守华

高质量服务科技型企业 江苏银行祭出新利器

江苏银行将力争在三年内服务全省高新技术企业5000家、科技中小企业10000家、科技型企业贷款规模超过1000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