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首台出口海外高铁用超大直径盾构机下线

2018-09-29 18: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姚东明)中国首台出口海外高铁用超大直径泥水气压平衡盾构机29日在江苏省常熟市下线。

      随着超大直径盾构机红色刀盘缓缓转动,由我国自主研发的首台出口海外高铁用超大直径泥水气压平衡盾构机今天在中交天和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总装车间顺利下线。

      超大直径泥水气压平衡盾构机可靠性要求极高,具有对周边环境影响小、地面沉降控制精度高、安全快速的特点,在一系列的跨江越海、下穿重要构筑物的隧道施工中有着独特优势。

      中交天和设计研究院院长杨辉:“现在这台盾构机的国产化率已经达到95%以上,我们的设计团队平均年龄在28岁左右。整个盾构机13米19,是它的开挖直径,我们的配置是非常高的,这上面诸多的创新技术。”

      据介绍,这台盾构机将在两个月后打包启运印度尼西亚,年底投入雅万高铁工程建设项目使用。雅万高铁是中国进军海外的首条高铁项目,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万隆,设计时速350千米/小时。用于该工程项目的盾构机刀盘直径达13.19米,长约101米、重2600余吨。

      中交天和副总经理、总工周骏表示,中国首台出口海外高铁用超大直径盾构机的下线,打破了海外市场的垄断,将有力地促进“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这就是说我们不仅有能力在海外建造高速铁路,还能提供建造高铁需要的建设装备。”

编辑: 景明

中国首台出口海外高铁用超大直径盾构机下线

中国首台出口海外高铁用超大直径盾构机的下线,打破了海外市场的垄断,将有力地促进“一带一路”的建设和发展:“这就是说我们不仅有能力在海外建造高速铁路,还能提供建造高铁需要的建设装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