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首家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近日在南通成立

2018-10-18 15:5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18日消息 日前,南通市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业委员会会议在江苏银行南通分行举行。与此同时,江苏省首家绿色金融专业委员在会上宣告成立。
       据悉,南通市紧紧围绕全省“两聚一高”总体要求,深入实施263专项行动,在江苏省率先出台《关于加快绿色金融发展支持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探索、创新绿色信贷机制,多措并举推动绿色发展。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有力推进当地银行业绿色金融工作深入开展,开辟出一条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共赢的创新之路。
       作为江苏最大的法人银行,江苏银行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在履行社会责任中,推动自身业务转型,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城商行中,江苏银行第一家采纳赤道原则,成立了绿色金融事业部,构建了较为完整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最近3年,绿色信贷余额增长了10多倍,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 “年度社会责任最佳绿色金融奖”“最佳绿色金融区域性商业银行”等荣誉。江苏银行将以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为契机,积极探索实践绿色金融创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江苏银行南通分行以绿色金融为抓手,为地方实体经济强筋健骨,近5年累计投放绿色贷款超180亿元,在南通市以及江苏银行系统内均位居前列。
 
编辑: 杨守华

江苏首家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近日在南通成立

南通市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专业委员会会议在江苏银行南通分行举行。与此同时,江苏省首家绿色金融专业委员在会上宣告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