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金融运行平稳

2018-10-31 21: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徐成忠)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金融运行形势总体平稳,这是记者从有关部门召开的江苏金融形势新闻通气会上得到的信息。

       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江苏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17.6万亿元,同比增长5.7%。其中,信贷类资产占总资产比例为64.44%,创2012年以来新高。全省法人银行机构资本充足率13.25%,均高于监管标准要求。

       在社会融资方面,前三季度,江苏全社会融资规模总量为1.48万亿元,占全国的份额为9.6%,同比提高了0.9个百分点。

       在贷款存款规模方面,截至9月末,本外币贷款余额11.55万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比二季度末提高0.9个百分点。

       在资本市场方面,前三季度,全省发行各类企业债券5190亿元,同比多发60亿元。截至9月30日,全省共有15家企业首发上市,首发家数位居全国第一。新增新三板挂牌公司58家,挂牌总数达到1306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值得关注的是,前三季度全省外汇形势运行也呈现良好态势,全省跨境资金净流入和净结汇同比分别增长15%和30%,外资投资偏好呈现出从以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向技术密集型企业转移的趋势。

       据介绍,前三季度,江苏金融行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固本培元、提质增效,信贷投向进一步优化,实体经济关键领域获得更多贷款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利率环比下降,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初步成效。

       前三季度,全省新增制造业贷款721亿元,已经比去年全年多增了114亿元。从结构看,先进制造和小微制造企业获得更多贷款支持。

       江苏省金融办副主任聂振平分析指出,从江苏省金融运行来看,“稳”的基本面没有变,为全省经济保持较强韧性、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持步伐提供了良好支撑。

编辑: 景明

江苏金融运行平稳

江苏金融形势新闻通气会消息:今年前三季度,江苏省金融运行形势总体平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