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朱共山:吃下定心丸 安心谋发展

2018-11-02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2日消息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总书记在111日民企座谈会重要讲话,讲出了民企所思所想,讲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更加坚定了民企更大规模、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朱共山说:特别让我难以释怀的是,总书记亲切地视民营企业家为自己人,为民营经济正名,替民营企业家代言。一句自己人,暖心又提气,让我们踏踏实实吃下定心丸,一心一意加快发展。

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和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9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调研考察时重申两个毫不动摇1020日,总书记在给民营企业家的回信中明确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1024日,总书记在广东调研时肯定,民营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前途不可限量。要为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这一次,总书记又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再次为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声,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企业始终如一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对此,朱共山表示倍受感动、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一是修复了我们的信心。针对近期关于民营经济的一些奇葩言论,总书记斩钉截铁地回应,这些说法是完全错误的,不符合党的大政方针。明确表示,任何否定、怀疑、动摇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言行都不符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都不要听、不要信!越是面对困难挑战,越要看到有利条件,增强对我国经济发展的必胜信心,越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

二是升华了我们的思想。对当前民营经济的困难和问题,总书记从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国际经济环境变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的分析,指出这是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结果,是政策落实不到位的结果,也有企业自身的原因。在党和国家大力扶持民营经济的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地直面问题,把遇到的问题作为企业迈出高质量发展必须经历的一道坎儿,加快推动自身转型升级,勇敢地迈过这道坎。

三是为我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强调,基本经济制度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制度。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总书记对鼓励民营企业家,只要信心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为下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指明方向: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这六条重大举措,就是支持民企发展的六大法宝,为民企的高质量发展廓清了障碍。

朱共山历数中国光伏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历程,自豪地说:光伏产业为中国智造增添了一份底色。协鑫集团作为一家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投资主体多元化,民营资本相对控股,在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龙头企业,成立28年来始终专注主业,坚守实业,坚持创新。当前,全球清洁能源革命如火如荼,两个替代势不可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蕴含巨大的、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在总书记近期关于民营经济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党和国家对民企企业家的关心关爱下,我们一定将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带动产业链的发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民企转型升级中主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方面做出更大贡献,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殷切期望!

编辑: 景明

朱共山:吃下定心丸 安心谋发展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总书记在11月1日民企座谈会重要讲话,讲出了民企所思所想,讲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更加坚定了民企更大规模、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