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如东县率先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2018-11-06 2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6日消息 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首批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日前举行。如东县政府县长沈峻峰分别向2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朝阳下,首批2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的近千名志愿者身着各行业的工作服在县城志愿服务广场集合,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近年来,如东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建立健全志愿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和活动运行体系,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专业化,培育了多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如东县作为全省27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之一,本着“先行先试”的原则,成立了首批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将着力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健康促进与体育服务五大平台。与以往不同,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是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是门类最全、规模最大的志愿服务队伍。从一般性做好人好事提升到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专业人士发挥专业特长开展精准、有效服务活动,用志愿者所长、所能解决广大群众所需、所盼,让志愿服务质态得到专业提升,也为五大平台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智力支撑。

    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带领全体志愿者郑重宣誓。宣誓完毕后,如东县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食安如东志愿服务队、南黄海金融志愿服务队的领队分别进行表态发言,2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分赴各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如东台 曹玉林、姚陈)

编辑: 姚东明

如东县率先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如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首批专业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日前举行。如东县政府县长沈峻峰分别向20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