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城资产将协鑫列为民企服务标杆

2018-11-07 1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7日消息 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晓明一行昨天冒着霏霏细雨,专程来到苏州能源中心,深入协鑫集团考察调研,并与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共同分析市场困境,研究金融风险防范对策,规划高质量发展战略路径。
       朱共山对沈晓明董事长百忙中带领长城资产高管一行深入协鑫考察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在习近平总书记与民营企业家举行座谈会不久,沈晓明董事长带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一时间为协鑫集团送来了“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及时雨”。全体协鑫人如沐甘霖、信心倍增。
       在座谈会上,朱共山详细汇报协鑫集团28年来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及战略转型等情况,特别对推进“转型、转变和转化”的战略规划,以及去产能、去杠杆、降低资产负债、防范金融风险等一系列积极举措,以及集团产业现状、股权架构、发展战略、资产负债率等重点解读。目前,尽管国内外政策影响叠加,但协鑫集团各产业板块的发展态势积极,基本面良好。他表示,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与有关部门特别是长城资产等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下,协鑫的各项产业一定迎来新的跨越。
       “协鑫人28年来始终如一专注做好能源事业一件事,依靠艰苦奋斗,实实在在地做优做强实体经济,做成了行业龙头,令人钦佩。”沈晓明用三句话扼要评价协鑫集团的发展业绩:初心不改,主业精深,科技引领。他指出,协鑫集团今天之所以取得如此优异的业绩,得益于企业管理层深谋远虑、胸怀大局,“不仅埋头拉车,更善抬头看路”。通过朱共山董事长的介绍,协鑫人十分关注“世情、国情、行情”,着力研判世界大势、国家大局、行业大计和大金融方向,不断创造行业奇迹,取得卓然业绩,极大地创新未来能源应用的科技场景。
       沈晓明表示,长城资产与协鑫战略合作已有多年的良好渊源,双方战略互信,彼此合作共赢。本着“聚焦主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培塑较高长期盈利能力”的原则,长城资产确定在民营企业中确定一批具有服务标杆价值的重点企业。沈晓明表示,经过此次实地考察后,对协鑫布局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产业、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有了全面认知和高度认同,长城资产将把协鑫列为民营企业服务标杆企业。此举旨在促进双方谋求深度合作,共创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沈晓明坚信,长城资产与协鑫集团的合作互补性强,基础牢固,潜力巨大,下一步在政策扶持、金融产品设计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服务,多元化合作,谋求最大化共赢。近期,长城资产相关部门将抓紧研究落实,具体落实对接事宜,确保合作项目迅速落地。
 
编辑: 景明

长城资产将协鑫列为民企服务标杆

此举旨在促进双方谋求深度合作,共创高质量发展示范标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