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云港海关退运“洋垃圾”89.2吨

2018-11-02 18:33:00来源:央广网
 
连云港海关关员验核集装箱 林军/
       央广网南京112日消息(通讯员陈瑶)南京海关隶属连云港海关退运一批电子“洋垃圾”89.2吨,经鉴定,该批自韩国进口的“铝废碎料”实为“废弃的通讯设备”,为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连云港海关关员监装退运固体废物 林军/
 

退运的固体废物 林军/

       据了解,电子垃圾含有大量有毒化学物质,对人体及环境有极大危害性,不规范的回收加工也将对环境和人体带来“二次伤害”。禁止“洋垃圾”入境,是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南京海关重点开展“蓝天2018”专项行动,始终保持打击“洋垃圾”走私高压态势,严密封堵“洋垃圾”走私入境通道,将各类废物堵截在国门之外。
编辑: 景明

连云港海关退运“洋垃圾”89.2吨

南京海关隶属连云港海关退运一批电子“洋垃圾”89.2吨,经鉴定,该批自韩国进口的“铝废碎料”实为“废弃的通讯设备”,为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