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银行发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为民企增信降本

2018-11-20 2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1月20日消息 日前,由江苏银行创设、挂钩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超短期融资券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成功发行,这是江苏银行独立创设的第二单挂钩民营企业债券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该笔凭证的发行距离该行首单凭证发行仅间隔11天,体现了该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指示精神的决心、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恒心、携手民营企业共克时艰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就在不久前,江苏银行发行了试点地区以外首单挂钩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也是全国首单主承销商独立创设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为民企红豆集团增信,帮助企业顺利发行5亿元债券。最终票面利率仅6%,低于企业上期同金额同期限超短融资券发行利率0.81个百分点,为信用风险缓释凭证规模化运用提供了可复制经验。
       相比前一笔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此次凭证的认购量显著提高,全场认购达到3.2倍,投资人家数达到5家,表明挂钩民营企业债券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正越来越被市场认可,市场对于民营企业的信心逐渐恢复。
       “我们希望通过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再次发行向市场表明我行对民营企业的立场,引导更多资金投向民营实体企业,为民营企业力破‘三重门’、翻越‘三座山’贡献更积极的力量”,江苏银行投行与资产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孙宏告诉记者。
       服务民营实体经济发展任重而道远,要建立起长效机制才能将其做成长久永续的工程。事实上,通过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等工具为民营企业提供债券融资服务,是当前银行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银行业正以一系列迅速、务实、有力的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球百强银行,江苏银行近日就制定出台了支持民营企业的20条举措,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有立场、有思想、有情怀、有坚守、有匠心”的江苏民营企业给予金融支持和服务,全力纾困民营企业,持续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编辑: 杨守华

江苏银行发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为民企增信降本

日前,由江苏银行创设、挂钩亨通集团有限公司超短期融资券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成功发行,这是江苏银行独立创设的第二单挂钩民营企业债券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