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江苏银行新一代全球智能结算平台正式上线

2018-12-26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26日消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向各领域快速渗透,银行业贸易金融产品也把握机遇,在产品创新、结构设计和经营模式等方面进步显著。记者从江苏银行了解到,为适应和满足客户的跨境支付需求,江苏银行紧跟金融科技趋势,加大加快跨境业务智能化步伐。12月26日,江苏银行新一代全球智能结算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意味着该行智慧化跨境金融初显锋芒,国际结算打响“智能”品牌。 
       新一代全球智能结算平台是江苏银行对新兴互联网技术在外汇业务上的积极探索运用,在业内首创了智能国际结算体系,包括了智能结算、智能清算、智能管理、智能服务四大版块。
       据了解,2018年以来,江苏银行成功开发了“跨境贸e池”,进口押汇融资、出口商贴在线还款、自动汇款、进口预开证智能化等功能相继开发上线,跨境业务办理效率和智能处理能力大幅提升;成功上线“环球智汇e通”,跨境业务智能清算平台顺利完成升级扩容;成功运用“监管e点通”,完善反洗钱监测系统,内部管理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成功打造“跨境e点通”,互联网时代客户服务新模式基本形成,跨境业务智能服务体系不断完善。智能结算、智能清算、智能管理、智能服务四大版块相继完成建设,新一代全球智能结算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目前,江苏银行国际业务影响力不断提升,跨境金融业务增势迅猛,年国际结算量突破千亿美元,荣获权威机构颁发的“最佳贸易金融成长银行”、“最佳贸易企业伙伴银行奖”等多项大奖,已成为江苏银行的亮点业务。
 
编辑: 杨守华

江苏银行新一代全球智能结算平台正式上线

12月26日,江苏银行新一代全球智能结算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意味着该行智慧化跨境金融初显锋芒,国际结算打响“智能”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