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京银行“三聚力、三强化”服务实体经济

2018-12-28 15: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2月28日消息 记者从南京银行获悉,在各级政府部门大力关注并密集出台一系列服务实体经济政策的背景下,作为一家扎根本土的城市商业银行,该行紧密围绕江苏经济发展大局,始终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信贷投放、丰富金融产品、降低企业成本等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在地方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南京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积累了一些较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三聚力、三强化”打造全方位的服务体系。
       聚力服务客户,强化精准施策
       南京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针对不同的目标群体,因“行(行业)”施策、因“户”施策,提供更加精准的金融服务。一是统筹实施“两大战略”和“三大计划”,协同推进服务实体经济业务的有效开展。从客户全生命周期和产业链功能定位需求出发,根据客户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设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切实提升服务实体客户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大政策、资源倾斜力度,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壮大。近期出台《南京银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22条措施》,积极为民营企业纾困解困,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特点,不断创新小微产品,推出“鑫转贷”、“鑫联税”、“鑫快捷”等系列产品,大力发展“投贷联动”业务,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更多便利选择。三是支持战略新兴产业和绿色经济,助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通过信贷资源倾斜、丰富特色产品、建立绿色通道等方法,积极引导信贷资金支持战略新兴产业、高科技领域、绿色产业的发展。
       聚力提升效率,强化风险防控
       针对以前决策链条长、运转效率低的问题,南京银行从控制风险、提高效率着手,不断优化和规范流程管理,更加合规、高效地服务实体经济。一是简化审批材料,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根据监管政策及银行业整体服务趋势的变化及时修订、改进业务办理的制度规定,最大限度简化审批资料项目,进一步完善全流程管理。二是创新风险管理工作机制,提升风险管理效能。通过设定特定审批通道、完善配套风控机制、执行差异化的准入及抵质押策略等举措,加大对优质民企、小微客群的支持力度,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聚力创新发展,强化科技赋能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南京银行也积极探索新型贷款融资模式、服务手段、信贷产品,积极拥抱科技变革,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金融服务。一是加快推进多元化融资渠道建设,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通过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服务及标准化融资手段,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二是运用互联思维,服务实体经济。加大与蚂蚁金服等知名金融科技公司的战略合作,积极运用互联网平台、大数据理念及技术,探索城商行服务实体经济新模式,为更有需要的实体企业“舒筋活血”。
       南京银行相关人士表示,2017年以来的去杠杆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尤其是企业部门的杠杆有了明显的下降。同时在强监管的推进下,金融整体运行的规范化程度也比去年明显提升,系统性金融风险得到了有效控制。针对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也陆续出台了多项扶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随着政策举措的密集出台及落地实施,实体经济的融资环境将得到改善,实体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也将得到一定的缓解。
 
编辑: 杨守华

南京银行“三聚力、三强化”服务实体经济

在各级政府部门大力关注并密集出台一系列服务实体经济政策的背景下,作为一家扎根本土的城市商业银行,南京银行紧密围绕江苏经济发展大局,始终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通过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信贷投放、丰富金融产品、降低企业成本等方式,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