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促汽车家电消费新政使苏宁易购利好提振大涨

2019-01-11 17: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1日消息 1月8日晚间,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受此利好消息的带动,家电、汽车板块表现尤其强势。这同样提振了家电、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信心。家电零售领域龙头企业苏宁易购9日也应声上涨,收盘价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38%。
       对于上述利好政策的效果,多数券商分析师给予较高期待。东兴证券分析师郑闵钢表示,消费促进政策的特点是一旦落实可以较快将市场利好反馈到企业营收上,央视新闻联播官方释放的新政信号将极大鼓舞家电市场的发展预期。通过对比家电下乡时代的政策与效果,对新政落地后的需求提振有很高期待。
       财通证券的分析师彭勇认为,结合个税改革落地,本轮政策刺激的效果有望超预期。彭勇表示,在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出及行业自身周期影响下,28年来汽车销售首次出现年度负增长,板块估值不断下杀。出台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将提升回升力度。汽车板块有望在2019年迎来业绩的大幅提升及估值的快速修复。 
       与十年前相比,如今的四至六级市场正面临着新一轮家电升级、换代的需求爆发。结合上述新政的落地,或将点燃低线市场的家电消费热情。而早早布局乡镇市场、渠道下沉的龙头,则能更快享受到政策红利。
       以苏宁易购为例,2015年苏宁加快拓展低线市场,目前营收水平增速恢复至2010年左右较高水平。过去一年苏宁零售云实现光速落地,新开2000多家,遍布全国29个省2000多个县镇,借助智慧零售的品牌、供应链、技术、物流、金融等全价值链赋能县镇,并逐步开启电动车、家居等全新品类的接入。
       值得注意的是,1月8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最新的业绩预告,2018年全年归母净利润为127.88亿元-132.09亿元。在目前已披露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苏宁易购排名第一。如此强劲的业绩或是提振股价的另一大原因。
       光大证券指出,在行业线上线下融合的大趋势下,苏宁未来有望通过协同效应掌控竞争优势。公司对现行长期发展战略抱有充足信心,在线上线下两线的投入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强。
编辑: 杨守华

促汽车家电消费新政使苏宁易购利好提振大涨

家电零售领域龙头企业苏宁易购9日也应声上涨,收盘价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3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