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风商用车推出系列新品 2019年欲冲击20万台销售目标

2019-01-12 2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12日消息  近日,东风品牌新一代东风天龙KL重卡、东风天锦KR中卡上市。该公司表示,这标志着东风商用车步入“五大平台商品”共网销售的新阶段,公司中重卡商品线进一步丰富。

       据介绍,从2.5吨EQ240、5吨EQ140、EQ145、到8吨 EQ153,10吨EQ3208,从重卡东风天龙、中卡东风天锦到高端重卡东风天龙旗舰,再到如今的新一代重卡东风天龙KL、中卡东风天锦KR,东风商用车一代代商品发展迅速。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表示,2013年以来,东风商用车围绕研发体系能力建设方面,加大研发投入,掌控核心技术,逐步建立起“改进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的正向循环开发能力。在开发流程方面,东风商用车将商品的可靠性列为重要的考核指标,经过严苛的质量设计、全面仿真、台架试验、加速耐久性试验,严苛环境试验、用户环境试验等环节,以严苛设计、验证标准和流程,努力中重卡用户信赖。

       在核心动力总成方面,东风商用车首款重型机械自动变速箱的开发项目于2018年6月实现量产。目前,经过里程验证和标准测试,该款自动变速箱驾驶舒适性已达预期设计目标,并于近日正式搭载东风天龙KL、东风天锦KR投放市场。东风商用车自主高压共轨柴油机控制单元项目,历时5年,在2018年年底完成了商品开发,取得了东风柴油机自主控制系统从无到有的突破。目前,已顺利通过高原、高寒、高温测试,累计搭载试验里程348万公里。

       该公司表示,随着我国逐步进入成熟汽车社会,行业从高速增长转向微增长,市场从增量转向存量增长,这对企业战略规划、经营模式、资源保障、营销模式等都会造成影响,都必须提早作出相应的调整与安排,才有可能实现有质量的可持续增长。

       东风商用车公司将年度销售目标设定为:销量20.8万,后市场收入30亿元。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学锋解读:“这传递着东风商用车经营重心的调整,一方面要通过精准营销为客户推荐最合适的车型和解决方案,维护住现有的市场份额,并积极开拓增量;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商用车后市场业务,包括维修、金融、后市场软商品等,从市场存量中找到新的发展之路。”(孙冰睿)

编辑: 景明

东风商用车推出系列新品 2019年欲冲击20万台销售目标

东风商用车经营重心的调整,一方面要通过精准营销为客户推荐最合适的车型和解决方案,维护住现有的市场份额,并积极开拓增量;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商用车后市场业务,包括维修、金融、后市场软商品等,从市场存量中找到新的发展之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