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秦淮区召开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

2019-01-22 11:14: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南京1月22日消息(通讯员聂珍香)1月21日上午,秦淮区隆重召开2019年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围绕聚焦创新的市场化、高端化、国际化、融合化、集群化、法治化要求,深入贯彻全市创新名城建设大会和市委2019年一号文精神,从新的起点出发,推动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向纵深迈进。
       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陆军工程大学校长王金龙、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聂宏,金陵科技学院校长聂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二十八研究所所长毛永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党委书记曾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8511研究所党委书记李志坚,南京市科技局局长洪礼来,市人才办副主任陈政、市发改委副主任赵成军,市工信局副局长高长林,市人社局就管中心主任韩小燕,市金融办副主任刘永辉,市外办副主任夏炎,秦淮区四套班子领导,南部新城管委会领导,全体区委常委,区政府全体领导,驻区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新型研发机构、高新技术企业、人才企业、民营企业、“一区多园”运营单位、产业园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科技服务机构、金融机构和媒体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
       秦淮区委副书记、区长司勇主持会议。南京市政府蒋跃建副市长讲话并提要求。陆军工程大学王金龙校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聂宏校长、55所曾耘书记等分别讲话。秦淮区区委书记林涛在大会上发表讲话,林书记在总结2018年全区围绕建设创新名城示范区取得的喜人成绩的同时,也对秦淮2019年如何高标准的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文精神提出具体的六项工作重点:一是聚焦两落地一融合,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二是聚焦载体升级,优化创新发展布局;三是聚焦科技招商,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四是聚焦对外合作开放,提升国际认知度;五是聚焦军民技术融合,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六是聚焦企业需求导向,打造一流创新环境。同时,也提出党员干部要有情怀担当、机制体制要完善到位、创新主体要抢抓机遇这三点要求,使秦淮2019年的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推进更有信心。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年市委1号文精神,秦淮区常务副区长李江新结合会上发布的《秦淮区关于聚焦高质量发展 深化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方案》做了文件的政策解读。会上,林涛书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电科55所和中电科28所颁发秦淮科技创新特别贡献奖,对四家单位2018年为秦淮区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同时,林涛书记为秦淮区科技智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会上还为秦淮区最具创新力企业、秦淮区科技小巨人企业、新认定的创新平台授牌。
       交流发言环节,中国科学院赵淳生院士、科技顶尖专家李蔚清、IBM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李国志、PNP中国总裁徐洁平、苏高专利事务所所长柏尚春、新认定高企代表迪纳科技董事长刘南杰分别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引起全场阵阵掌声。
       2018年秦淮区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创新驱动“121”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秦淮区迅速行动,贯彻落实2019年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推进大会及市委一号文精神,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区工作的核心位置,深入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全区实际,积极探索适合秦淮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示范区,努力在新时代南京科技创新中作出示范、走在前列。
编辑: 景明

秦淮区召开创新名城示范区建设推进大会

秦淮区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区工作的核心位置,深入践行创新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全区实际,积极探索适合秦淮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示范区,努力在新时代南京科技创新中作出示范、走在前列。

关闭